English

京城街头晚九点半价电话成热线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赵建国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晚上9点多,记者路过京城繁华的南新华街一带,正想打IC卡电话,本来路边三五十米就有一对IC卡电话机,可走了一站多地也没打上电话,因为每个话机前都有人在用,有的话机前还有两三个人在等候。一位等得不耐烦的小伙子说,怎么都这时候打电话呀?旁边一人说道,因为半价呗。

此时正是夜幕初降,劳作一天的人们终于有了难得的闲暇,有的乘凉遛弯儿,有的就“瞄”上了路旁的IC卡电话。经大致了解,这些打电话的多是大学生、外地来京打工人员、出差人员等,都想在这段时间,对因种种原因不能见面的亲朋好友,将想说的话对着话机“一吐为快”。一位自称是京城某大学学生的打电话者说,在北京上学,平时没机会回家,只有通过电话作为与家里联系的一种方式。旁边另外一位30多岁的等待者也说,晚上不像白天那么“晒”,说话也沉得住气。

据北京长话局咨询台值班人员介绍,用IC电话打国内长途,晚9点后夜间都是半价,再就是双休日、节假日为半价,并且200卡、300卡也可在IC卡电话机、投币电话机上使用,大大方便了普通消费者。

随后,记者走过长安街、王府井等地段,路旁IC电话使用频率都差不多是很高的。在灯火闪烁的大街小巷,这也构成了京城夜晚的一道风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